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思政课教师变“网红”? 让思政课不再昏昏欲睡

2017年06月21日 17:22 | 作者:魏婧宇 王林园 柯高阳 | 来源:半夜谈
分享到: 

马原思修毛中特背到海枯石烂? 这才是思政课正确的打开方式!

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在政治课。

学了他的思想,只是为了及格。

本打算过了就算,书再也不念。

后来翻开却发现并不讨厌。

人生总是充满意外,有一天我看到他的厉害,看到我的信仰别再问why!

别再看magazine(杂志),我在看马克思。

马克思是谁?是普通人?是哲学家?

其实他是个90后,像他一样嫉恶如仇,像他一样不屑权谋。

马克思也能成说唱词?这是演真人秀还是在拍电影?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利霞老师的“马原”绪论课上,学生引用说唱歌曲《马克思是个90后》热情洋溢地介绍《心目中的马克思》。在讲到人民群众的历史作用时,学生们又化身“影帝”“影后”,上演大泽乡起义、“五四”运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三个故事揭示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对教师来说,在高校,思政课是一门非常难上的课。但由于高校的立身之本是立德树人,因此又尤为重要。去年年底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由此,多所高校师生不断创新教学手段和话语表达,广开“脑洞”,让思政课充满时代感和吸引力。

编辑:梁霄

关键词:思政课 教师 网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