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产业融合 紧密协作 共建中国的世界级湾区

2017年06月21日 23:00 | 作者:周雪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6月21日电(记者周雪婷)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20日在香港举行。此次论坛以“共建中国的世界级湾区”为主题,邀请了数十位来自海内外的企业家、湾区专家和学者,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机遇及发展方向。

与会人士普遍看好大湾区内产业集群、高等院校及流通资本将产生的协同效应,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级湾区指日可待。

粤港澳大湾区具备成为世界级湾区的基础条件,湾区内11个城市GDP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与纽约湾区相当,拥有四所全球100强大学、16家世界500强公司。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大湾区将会成为一个强大的经济引擎,引领区内城市并辐射周边地区快速发展。“在创科领域上,粤港澳大湾区资源和优势非常突出,在相互合作下,可以创造出全球领先、充满活力的创科生态系统和创科企业。”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表示,粤港澳三地企业可以结合在一起,互联互通,达到各种要素的充分流通。

本次论坛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主办,腾讯公司承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指导。(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粤港澳大湾区 世界级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