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李海峰率队在闽进行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时指出:多措并举持续支持海洋装备建设创新发展

2017年06月22日 08:04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6月22日电(记者包松娅)18日到21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队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福建省厦门、福州、漳州就“关于加强海洋(水下)装备现代化建设,提高海洋经济开发能力”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并与福建省有关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李海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是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谋划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面对我国周边海域复杂形势,加强海洋装备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我国稳固海疆,在国际政治和经济竞争中占据主动。通过调研可以看到我国海洋装备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成绩,但也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全球市场环境严峻,需求大幅下跌;海洋资源开发技术储备薄弱,设计研发等领域与海洋强国存在差距;在海洋装备制造和应用上未能充分利用各类社会资本等,亟须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为加强海洋装备现代化建设,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李海峰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运用党中央、国务院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用“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要增强国家对海洋装备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采取有效措施,帮助骨干企业渡过难关,提升国际影响力;要持续支持海洋装备建设创新发展,鼓励企业和科技机构积极开展战略性、前瞻性技术和产品研发,通过掌握关键核心配套技术,为海洋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14日至18日,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带队,该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还在海南省三亚、琼海、文昌、海口、三沙等地的港口、码头、科研单位和海工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傅克诚、田杰、马利、马儒沛、张福荣、赵铁锤、胡凌云、宋家慧以及海南省、福建省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海洋 调研 洋装 装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