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三明市政协调研学生课后托管工作

2017年06月22日 08:2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三明市政协调研学生课后托管工作
为祖国花朵打造健康成长园地

人民政协网福建6月22日电(记者王惠兵)近年来,为低龄学生提供课后托管的服务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对这些机构的管理已成为福建省三明市教育局重要工作之一。6月12日—15日,受市教育局推荐,三明市政协组织委员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和湖北省宜昌市、鄂州市开展学生课后托管工作调研。

u=1968508697,320084183&fm=26&gp=0

调研组详细了解各地低龄学生课后托管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以及家长委员会运作、教师聘任、教学内容安排、安全保障、经费管理等细节。

“要整合各种资源,多管齐下,建立有效模式,促使托管服务机构良性、规范化发展。”委员们表示,学校和托管中心尊重家长与学生的意愿、家校协同监管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但建议各校在贯彻落实省物价局、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工作精神的同时,积极争取部门间沟通协调,对学生课后托管工作进一步做到负责任、敢担当。

调研中,委员们还分别与三地学校的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了解学校家委会具体职责等相关内容,探讨提升托管中心的安全和教师素质等问题。

“随着外出创业谋生一族的不断壮大,校外托管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和社会需求。”三明市政协副主席包萍表示,亟须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加以引导,加强监管,破解辖区双职工家庭“四点半”难题,为祖国的花朵打造一片健康成长的园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托管 学生 课后 三明市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