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14名“校服委员”走进上海闵行区政协会议

2017年06月22日 08:42 | 作者:洪圣婴 郭超君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4名“校服委员”走进上海闵行区政协会议
关注“创全”工作 树立协商意识

人民政协网上海6月22日电(洪圣婴 郭超君 记者顾意亮)近日,上海市闵行区政协召开六届二次常委会议,围绕闵行“创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展开协商。除区政协委员之外,会场上还出现了一群“校服委员”———他们是来自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的14名中学生代表,成为会议现场的一道景观。

1820314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闵行今年的一件大事,为了切实助推“创全”工作,实现这一共同目标,参加此次常委会的委员和学生代表们在会前作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自今年3月起就组织8年级学生分18个组,围绕闵行“创全”工作进行课题调研,并撰写“提案”,通过模拟政协常委会议评选出3个最优“提案”带到区政协六届二次常委会议现场。

“市民对垃圾如何分类还不十分了解,建议加强宣传教育,明确社区垃圾处理应达到的标准要求……”会上,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的同学们率先发言,提出了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制机制建设、改善老旧小区停车难等思考和建议。委员们则结合前阶段参加的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及本职工作提出,进一步加大对“创全”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群众的感受度、参与度和积极性,真正让文明成为人们的自觉和习惯。

两个半小时的协商热烈而不对立、真诚而不敷衍。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告诉记者,区政协今年围绕“创全”工作不遗余力,年初就将推进“创全”工作作为重要协商议题,陆续开展了“两个美丽”专题调研、黑臭河道治理专题视察、民主党派“创全”专题座谈、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闵行区“创全”百人团工作等。

中共闵行区委有关领导现场回应:政协常委们指出的问题准确、客观,提出的建议诚恳、有价值,对闵行“创全”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校服委员”们的意见也很有针对性,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并予以回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闵行区 创全 校服委员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