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出炉 高净值人群达158万

2017年06月22日 09: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综合各项宏观因素,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将继续稳步增长,全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将达到188万亿元,同比增长14%,相较2014-2016年有所放缓;中国高净值人群将达到187万人左右,同比增长18%;高净值人群持有财富总量将达58万亿元,同比增长19%。


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2

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


北京高净值人群突破10万人

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末,全国22个省份的高净值人数已经超过2万人,而在2006年只有广东一个省份超过2万人。其中中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相关省份增长显著,显示出我国经济增长逐渐由一线城市、东南沿海核心区域向全国范围拓宽的态势。2016年末,东南沿海五省市(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的高净值人数率先突破10万人。除此之外,四省的高净值人群数量超过5万人,分别为山东、四川、湖北和福建;六省市的高净值人群数量处于3万-5万人之间,分别为辽宁、河南、天津、河北、安徽和湖南。


境外资产配置逐渐分散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眼界更为开阔,多区域、多币种、多形式的跨境多元化配置正在获得高净值人群的认可。

报告数据显示,境外资产配置自2011年起成为投资热点,此后高净值人群渗透率逐年上升,一度超过50%。自2013年起,高净值人群人均境外资产配置比例趋于平稳,保持在20%-30%的水平。从投资目的来看,高净值人群从简单的分散风险过渡到主动追求收益,境外资产配置逐渐分散,资产类别的复杂度有所提升。机构选择方面,随着对境外投资风险和复杂度的认识加深,高净值人群更看重财富管理机构在产品选择和资产配置方面的专业性。投资地域方面,近年来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地则升温明显。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出炉 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