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中国致公党贵州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蒋作君出席并讲话

2017年06月22日 11:01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0日上午,中国致公党贵州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致贺词。


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贵州省第四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五年来,致公党贵州省委会在中共贵州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水平,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种自信”更加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致公党贵州省委员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推进政治交接为主线,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活动;要以增强“四个意识”为重点,全面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 “五种能力”,继续实施“人才兴党”战略,全面加强各级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要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供给侧改革,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加政党协商,将致公党的人才优势和“侨”、“海”特色转化为政党协商优势,不断提高政党协商的质量和水平,为贵州改革发展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加强与省其他涉侨单位的交流合作,凝聚“侨”、“海”之力,为贵州省对外开放和引资引智工作服务;继续做好助力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积极作为。


刘晓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到会祝贺并讲话


刘晓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致公党党员致以问候。他说,致公党贵州省委会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大省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致公党贵州省委会认真学习宣传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密切与中共贵州省委的政治合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集聚、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广大成员和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融入“一带一路”、扩大对外开放、科技教育扶贫、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谢晓尧代表致公党贵州省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主委谢晓尧致开幕词并代表致公党贵州省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发挥侨海优势,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致公党贵州省第四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并就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左定超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


吕虹代表省级涉侨单位致贺词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左定超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代表省涉侨单位致贺词。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副省长陈鸣明,副省长、民盟贵州省委会主委何力,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省政协副主席黄家培,省人大原副主任司徒桂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何萍,民建贵州省委会主委李瑶、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主委黄宗洪莅会祝贺。

来自致公党贵州省各级组织的党员代表及贵州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省外事侨务办、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省侨联、省留联会,各省属高校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致公党贵州省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致公党贵州省第五届委员会和贵州省出席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致公党贵州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贵州省 致公党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