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湖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龚建明出席并讲话

2017年06月22日 11:03 | 作者:罗创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6月20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长沙枫林宾馆隆重开幕。



湖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张健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辞。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大会祝贺,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代表中共湖南省委致贺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到会祝贺。开幕大会由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杨翔主持,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黄顺玲致开幕辞。

这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委会;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



黄兰香在致辞中肯定了农工党湖南省委会近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她说,过去的五年,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在龚建明和张灼华同志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坚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助”学习教育,举办“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宣讲”等特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以提高履职能力为重点,全方位加强自身建设,在人才培养、组织建设、党内监督、对口联系、机关建设等方面创造了不少经验;坚持以服务中心为根本,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党派特色,围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健康扶贫、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共享经济、小城镇建设、农业产业现代化、农村土地流转、生态环境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围绕定点帮扶、同心助医、同心助学、同心社区创建和“两周”等活动创新社会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她希望农工党湖南省委会进一步团结引导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保界的人才智力优势,全面参与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五个强省”贡献智慧力量,特别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龚建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主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五年来,省委会各项工作多次获得农工党中央和有关部门表彰,涌现出一批模范先进的党员代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长期以来中共湖南省委正确领导、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等有关方面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农工党湖南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不懈努力的结果。农工党中央对湖南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为大家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他对农工党湖南省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思想建设为引领,继承弘扬优良传统;二是以助推发展为重点,务实高效履职尽责;三是以自身建设为根本,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他希望农工党湖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新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不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灼华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从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凝聚力显著增强;努力坚持人才强党,组织影响力明显扩大;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参政履职成果丰硕;全力发挥党派特色,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创新对口联系机制,对口联系工作常态化;充分展示骨干风采,专委会工作亮点频现;狠抓机关干部学习,机关建设跃上台阶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农工党湖南省委会5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老领导姚守拙,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省工商联及省直有关单位、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农工党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秋桃、杨翔、郭晋云、陈松岭、黄顺玲、龚振湘等在主席台就座。

来自湖南省各级农工党组织的262名代表出席会议。(罗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南省 农工党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