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天津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22日 11:07 | 作者:民进中央组织部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9日至20日,民进天津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6月19日至20日,民进天津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代表中共天津市委致贺词。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天津市委会主委高玉葆代表天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天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


蔡达峰在贺词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民进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过去五年,民进天津市委会积极贯彻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自觉承担起“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围绕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特色优势,健全履职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针对行政权力监督、高等院校作用发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参与民进中央推进的“同心·彩虹行动”和定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响应中共天津市委的号召,聚力蓟州“同心”工程建设;重视与各类社会服务平台合作,大力开展微公益活动,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展现了民进的良好形象。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局面。

蔡达峰要求天津民进各级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提出的要求,坚持把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的高尚风范,引导和鼓励广大会员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民进天津市委会要坚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中共天津市委提出的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总体部署,紧密围绕建设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的主要任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为天津市破解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献计出力。

冀国强在贺词中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市委会五年来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民进天津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教育、文化、出版等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众多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一届民进天津市委会领导班子合影。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进天津市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张金英为主委,沙红、金永伟、孟冬梅、赵长龙、范小云、刘洪杰、王侃、张水波为副主委;选举产生了民进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民进天津市十二届一次常委会任命刘晓琴为秘书长。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参加了大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天津市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