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马宏志:发扬优良传统 奋力铸创辉煌

2017年06月22日 11:14 | 作者:马宏志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这次在李家庄的培训活动被称为“板凳上的党课”,可以说,这次培训活动为民革今后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思想政治方向,提供了工作指导方针。

通过认真学习领悟修主席的讲座精神,我有三点感受要分享:

首先,修主席在报告中指出“不忘合作初心”,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民革党员要牢记作为社会主义参政党,首要的责任是政治责任,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凝聚共识,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巩固共识,不断增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其次,“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履行好参政党职责,要把参政议政作为履行职责的第一要务,围绕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参政议政科学化水平。

最后,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离不开创新。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意味着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必须要有一个鲜明的指向。在这次代表大会上强烈感受到,民革河北省委会的每项工作都透着新意,特别是省委会主委卢晓光第一次与各市主委签订2017-2018年度“六个一”工作目标责任书,对于我来说,这不仅是一项创新,更是一项责任,必须要在思想观念、工作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实现新发展,在以后的民革工作中继续全面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培养干部队伍,以人才汇聚整合创新资源,催生更多的新思路、新渠道、新模式,真正打造出一支生机勃勃的民革队伍。

(作者马宏志系民革邯郸市委会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发扬 优良传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