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重庆:渝北区逾九成农村生活垃圾实现集中处理

2017年06月22日 11:18 | 作者:廖雪梅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今年7月,我市首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单位万盛经开区和渝北区,将正式迎来验收。记者20日从渝北区获悉,自去年1月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以来,截至目前该区已在13个镇街、183个村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覆盖农村人口逾36万人,全区90%以上农村生活垃圾实现了集中处理。

timg (4)

渝北区市政园林局人士介绍,去年以来,该区在区、镇街两级财政的支持下,累计投入1.4亿元用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配备了专、兼职环卫保洁员约5000名,投入使用120L垃圾桶上万个、60L垃圾桶3000多个、垃圾收集箱体上千个以及垃圾运输车70台,全区村镇环卫保洁人员及收运设施设备基本配备到位。

据了解,渝北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一年多来,共清理存量生活垃圾1500余处、6000余吨,暴露垃圾得到有效控制;各镇街也因地制宜,探索出多种“干净”的家禽圈养模式;农户房前屋后柴草等物品堆码整齐;乱搭乱建、乱拉乱挂、乱涂乱画等现象被基本杜绝。

记者从市市政委了解到,今年,除了对万盛经开区和渝北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动进行验收外,还将对涪陵、大渡口、垫江、石柱等10多个区县开展市级验收。到明年底前,我市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90%以上行政村的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并申报国家验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垃圾 农村生活 渝北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