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王修林当选主委

2017年06月22日 14:04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9日至21日,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主委温孚江致开幕词。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慧敏,省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省纪委副书记刘凤岐,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副部长曲涛、副巡视员孙中亮等出席开幕式。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及有关单位领导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全省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平指出,民盟山东省委五年来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成效显著,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对策建议被采纳;突出特色优势,整合优化资源,打造了“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行动”、“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同心社区服务站”等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完善机制,夯实基础,自身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形成了思想宣传工作大格局和“人才强盟”新局面。他希望新一届民盟山东省委员会团结带领全省盟员继续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胡文容在致词中说,民盟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广泛开展社会服务,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民盟山东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的定位,继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团结带领民盟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充分发挥自身联系文化、教育、科技界的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推进山东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期间,受温孚江主委委托,王修林同志代表民盟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提升盟性修养坚持从严治盟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前列做贡献》的工作报告,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进行了审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盟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修林为主任委员,选举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吴立新、田兴松为副主任委员。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民盟山东省十届一次全会并讲话。她希望民盟山东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紧紧围绕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为建设发展经济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在闭幕会上,王修林主委致闭幕词。闭幕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奋力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撰稿、摄影:民盟山东省委)


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同志简历



王修林,男,汉族,1960年6月生,山东省高密市人。1992年7月加入民盟。1989年8月在青岛海洋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民盟山东省委主委、青岛市政协副市级领导、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

1978年9月至1985年7月在山东海洋学院化学系学习,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1985年7月至1987年2月在山东海洋学院化学系任教。1987年2月至1989年8月在青岛海洋大学化学系学习,获博士学位。1989年8月至1991年11月在复旦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1991年11月至2003年2月在中国海洋大学(原青岛海洋大学)任教,历任化学系副教授、副主任、主任、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等职,其间1995年4月至1996年4月在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任日本科技厅特别研究员,1998年8月至2000年8月在德国奥登堡大学任洪堡基金会特别研究员。2003年2月至2012年3月任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2年3月至2017年4月任青岛市政协副主席。2017年4月至今任青岛市政协副市级领导。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青岛市政协第十二届副主席。民盟第九届中央委员,第十、十一届中央常委。民盟山东省委第七、八、九届副主委,第十届主委。民盟青岛市委第十、十一、十二届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东省 民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