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广州小区试水车位共享 业主如何从疑虑到接受?

2017年06月22日 14:54 | 作者:何伟杰 张豪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星汇园已开通共享停车 何伟杰 摄

统筹何伟杰 文羊城晚报记者 何伟杰 张豪

车位共享 你愿意吗?

昨日,羊城晚报刊载了《小区开放共享停车,部分业主为何说不》,掀起一股“共享停车”的热议高潮。据数据显示,目前广州有中小汽车187万辆,而停车位仅有66万个。面对市区停车场的结构性失衡,互联网企业与停车场经营者合作推动的“共享停车”,悄然进入广州多个小区停车场。

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这种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实现停车资源错时共享的技术,确实给车位业主以及停车者双方带来不少便利。然而,有别于共享单车或者共享房屋等模式在共享物品上产权的单一性,共享停车是否能顺利在小区推进,关键还要理顺车位的产权归属。有专家呼吁,共享停车应尽快出台规范进行指引。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广州 小区 试水 车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