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儿童先心病救治项目第二阶段工作正式启动

2017年06月22日 15:03 | 作者: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儿童先心病救治项目”第二阶段工作正式启动


1_

2017年6月20日,“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儿童先心病救治项目”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2013年7月“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期间,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民生银行)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设立了“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儿童先心病救治专项基金”,用于帮助西藏先心病患儿接受免费治疗。截至2016年底,该项目筛查覆盖了西藏地区拉萨、阿里、日喀则、那曲四个地市的26个县,确诊患儿684名,已免费救治305名患儿。

推进会上,北京安贞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藏医学院、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成都志愿服务队、西藏自治区工商联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参与项目有关情况和第二阶段工作打算,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普布次仁,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北京华信医院党委书记类延旭就更好地参与第二阶段工作、深化项目合作谈了很好的意见。

会议总结了第一阶段工作情况,从完善项目领导小组,细化人员分工,引入第三方机制;签署补充文件,明确责任义务;整体推进救治工作,把优先救治、开展回访和加大宣传力度作为工作重点;完善财务管理等四个方面,对第二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就第二阶段工作计划和经费执行方案进行了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社会责任管理处处长曹雪森表示,实施该项目是中国民生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是全体员工奉献爱心、关注公益的重要体现,民生银行将积极履行协议义务,确保捐赠经费按时足额到账,为西藏先心病儿童救治工作做出切实的贡献。


2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秘书长余敏安发言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秘书长余敏安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站位要高一点,这个项目不但是一个救治行为,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二是要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所负责的环节组织好,把困难想在前面,提前做好预案;三是要全力救治,以最精细的安排计划、最强的医疗救治、最好的团队护理,努力让先心病儿童早日康复;四是要体现公益,发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努力节约开支,把有限的经费用到救助患儿身上;五是要加强合作,各单位要及时相互通报情况,优势互补,共同完成救治任务。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央统战部五局、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相关同志及人民政协报、中华工商时报记者。


3_副本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副主任苏俊武对开展第二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普布次仁介绍参与救治西藏先心病患儿有关情况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普布次仁介绍参与救治西藏先心病患儿有关情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救治 西藏 项目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