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海南小村婚事 折射从贫困山村到美丽乡村的嬗变

2017年06月22日 15:13 | 作者:刘笑非 |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太阳落到山后,气温有了些许下降,白沙黎族自治县邦溪镇芭蕉村村民高亚林正带着一对儿女在宽阔整洁的村道上玩耍,顺手把邻居家门前一棵被风吹歪的小树用竹竿支起。

“邻里之间帮个小忙。咱们的生活都要抬着头,不能低着头啦。”高亚林温暖的话里尽是幸福的味道。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2年,落后破旧的芭蕉村。本报记者 苏晓杰 摄

4年前,快40岁的高亚林还是个单身汉,他的婚事曾让母亲十分头疼。“村里40多条‘光棍’,急也没用,咱们这穷地方,哪个女孩子愿意来。”高亚林说,那时住的是茅草屋、过的是穷日子,日复一日。

直到2013年,白沙正式启动芭蕉村美丽乡村建设,茅草屋换成了小洋楼、泥巴路建成了环村道、污水横流的村容村貌摇身一变成了邦溪镇的后花园。

村子变美了,村民的精神面貌也起了变化:酒杯放下了,干劲起来了,娶回村的媳妇一个接着一个,村里的婚礼一场接着一场。

美丽乡村建设扮靓了村落,精神文明建设荡涤了民风,山美水美人更美的芭蕉村,正开门接纳四方客。

编辑:梁霄

关键词:海南 小村 婚事 美丽 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