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高考志愿填报将开始 “天价”志愿填报靠谱不?

2017年06月22日 15:14 | 作者:马 利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 马 利

“考得好不如报得好,为了能报个合适的学校,要不惜一切代价。”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即将开启,受填报志愿的辅导机构蛊惑,一些家长怦然心动。

“内部消息”、大数据分析……动辄上万元的“天价”高考志愿填报辅导真像一些志愿填报辅导机构宣传的那样有效?考生应该如何科学填报志愿?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1 为上好大学,花大价钱私人定制志愿填报辅导

“如果孩子高考成绩好,那报志愿得对得起孩子的辛苦付出;如果成绩不好,更得靠报志愿来找补。”唐山考生家长邓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年初就开始上“志愿填报辅导班”。

他先是收到手机短信,提示有辅导填报志愿的免费讲座,讲座老师讲了很多“考得好不如报得好”的案例,这对他触动很大,就花近两千元买了些资料回家研究。这些资料里有各种术语,计算方法也非常复杂,学习起来并非易事。

这时客服人员又打电话提醒邓先生:即使看懂,填报志愿也相当于拿孩子练手,风险很大,该机构有一对一志愿填报辅导老师,保证万无一失。

“实在没有心思静下心来研究填报志愿的策略,所以宁愿花点钱也不能让孩子因为志愿没填好而上不了好学校。”就这样,邓先生花了26800元,报了一对一志愿填报辅导。与他一起听课的70名家长中,有8个报了一对一志愿填报辅导,三分之一买了资料。

邓先生报志愿填报辅导班的经历,反映了部分志愿填报辅导机构的策略。

面对考生家长对于填报志愿的“迫切需求”,目前高考志愿填报辅导的价格在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一位机构负责人介绍,该机构设有基础、精准填报志愿两套方案。基础方案是上大课,而精准填报志愿方案则为私人定制。辅导老师的资历不同,收费也不相同。

保定一中一位班主任老师听说班里4名学生家长选择了一对一志愿填报辅导,还有家长买了资料,心里有些着急:心疼的不仅是钱,还担心家长中了机构的套路,只盯着分数与学校的匹配。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高考 志愿 靠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