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多地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对工资有啥影响?

2017年06月22日 15:41 | 作者:李金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李金磊)近期,北京、重庆、上海、深圳等多地公布了新的社保缴费基数。由于当地平均工资的增长,各地的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也普遍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上调。那么,这会对你的工资收入产生什么影响呢?

多地调整社保缴费基数。(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金磊 摄

多地调整社保缴费基数。(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多地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平均工资是制定社保征缴标准的依据,随着各地陆续公布平均工资,其社保缴费基数也据此进行了调整。由于平均工资的增加,多地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也出现上浮。

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为92477元,月平均工资为7706元。随后,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确定了2017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和缴费金额。

其中,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超过北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23118元,较上年增加了1860元。

此外,上海、重庆、深圳等地的社保缴费基数也进行了调整,上下限均比2016年有所提高。如,2017年度上海市职工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分别调整为19512元和3902元,分别比2016年增加1695元和339元;重庆明确,随用人单位参加职工五险的,月缴费基数上限为16847元,下限为3370元,分别比2016年增加1324元和265元。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社保 缴费 基数 工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