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要大规模接收难民?这3件事你需要马上知道

2017年06月23日 07:13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要大规模接收难民了?这三件事你一定要马上知道!

这两天,中国的网络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极为热门,已经引起数亿网民关注的话题,很多人更是在异常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

这个话题,便是中国要不要接收难民的问题。

这个话题的突然爆炸,源于 “6·20 联合国世界难民日”期间,以央视为首的中国主流央媒发表的一批报道。

这些报道一方面介绍了目前国际上最主要的叙利亚难民问题,并对这些难民表达了同情之情;一方面则介绍了中国在解决难民问题方面的贡献。然而,不少网民却误以为央媒们的这一波报道,是预示着中国也要开始大量接收这些来自中东的难民了…

结果,在目前横扫欧洲的难民危机的阴影下,一股强烈的恐慌情绪迅速在中国的网络上被引爆。网友@夜半钟声看风云 一则呼吁中国人都来反对政府接收难民的微博帖子,更是聚集了8万多的转发量。

@夜半钟声看风云的文章被大量转发

他说,中国人搞了30多年计划生育,不是为了腾空地方给难民住的,中国政府必须对世界各国说清楚中国不适合接收难民的事实。

随后,网上又开始出现了很多宣称中国已经在接收来自中东难民的说法,进一步加剧了大家的恐慌情绪。耿直哥这里主要说说其中三条最具爆炸性的传言。

一、 中国境内有20个难民营,养着大量难民

首先,一条微博宣称,“劲爆!联合国难民署已经在中国境内建立了20个难民营”,而且这些难民每月还有3000元的补贴。

不过,在这篇3年前的文章中,文章作者却明确表示:这些难民只是把中国当成“中转站”,他们自己根本不想留在中国,而且中国也根本没有法律允许这些难民留下。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 大规模接收难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