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扯上名医名院作幌子 保健品摇身变“神药”

2017年06月23日 07:1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款缓解体力疲劳的保健品被宣传成可解决中老年慢性疾病及风湿骨病、心脑血管疾病的“神药”,2到7天见效。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北京晟天健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天公司)及北京晟医堂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医堂)在部分地方电视台打广告声称免费赠送多功能收音机礼包,实际上是一部广告机及两本广告小册子。

当有老人感兴趣打来电话时,销售人员又打着“301医院御医研发”及某基金会送3000元补贴的幌子博取老人信任,再利用各种话术让老人高价购买这款名为301牌参茸倍力胶囊的保健品。

在网上批发价格仅60元-100元的该保健品,被卖到980元每盒。

近日,301医院保卫处以及被保健品公司宣称“胶囊研发者”的李炎唐教授均表示,与该保健品公司和301牌参茸倍力胶囊无关,提醒患者不要轻信。

“这老头儿原来没钱,真坑。”挂了电话,晟天公司销售员常明(化名)偏过头,向身边同事抱怨。

电话另一边,一位来自房山、患脑梗4年多的老人在常明的话术“洗脑”下,花1480元购买了一个周期的301牌参茸倍力胶囊。

交易成功,常明并不兴奋。他以为北京的老人会有钱,“结果只订了1480元的。”

每天,常明至少打4个半小时电话向老人推销这款保健品。不管对方是何疾病,他都在分析一番病情后,将谈话转到该保健品上。

然后很“诚恳”地说,“这产品对您的病很有效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脑梗老人花千元买保健品被嫌“太穷”

6月11日下午,朝阳区十八里店南桥附近某小区的晟天公司办公室内,数十名年轻的男女戴着耳机坐在格子间的工位上不断讲着电话,他们正向全国各地的中老年人推销他们的“明星产品”——301牌参茸倍力胶囊。

每个人的电脑都打开着一个窗口,上面写有老人的相关信息和病史。他们的桌上还都放着一摞文字材料,抬头写着“参茸倍力胶囊销售话术”。这些年轻的销售员一边看着材料一边和老人通话。

这天,常明分到了一个北京房山老人打来的电话,对方称患有脑梗4年多,手指不好使。

常明一看地址是北京的,觉得这是一单大活,“北京的有钱啊。”

一名女同事在电话里先以晟医堂健康顾问的名义引导那名老人答题。在咨询病情时,这名女同事说,让她的老师来给老人诊断。

她所说的老师就是常明。随后,27岁的常明接过电话,刻意压低声音使得听起来更老成。

在听完老人关于脑梗的病情描述后,常明说,“你这属于典型的气血亏虚、肾气不足。因为血液黏稠,血液垃圾过多,排不出去,垃圾毒素堆积在血管壁上,慢慢形成动脉粥样硬化,脑血管很细易堵塞,就发生了脑梗,明白吗?”

分析完老人病情,常明开始推销起产品,“你这个症状,很适合服用我们这个301牌参茸倍力胶囊,一个周期就给你调理好了。你如果不早点调理,严重的会导致瘫痪,危及生命。”

聊了没几句,话题最终谈及了价格,“你这有3000元的补贴基金,原价5980元,给你减免后才2980元。”

老人还是觉得贵,不断告诉常明自己没钱,能不能再便宜点。这让常明有些不爽,他捂住耳机,对身边同事抱怨“原来是个没钱的”。

他又接着跟老人说,“我帮你申请一个老年补贴,等我看看还有没有名额。”

他把耳机拿开,等了两分钟后,告诉老人已为其申请了老年补贴,最终价格为1480元一盒,还免费送一台吸氧机。

电话那头的老人同意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名医名院 幌子 保健品 神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