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脱欧”仍可逆转?图斯克引用列侬歌词引遐想

2017年06月23日 08:13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欧盟峰会2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幕。由于英国与欧盟的“分手”谈判19日刚刚开启,“脱欧”是峰会期间的必谈话题。峰会开始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用披头士乐队成员列侬的歌《想象》劝说英国,现在回头为时不晚。

英国《独立报》22日称,图斯克当天对记者暗示英国“脱欧”进程可以逆转,“我的有些英国朋友问我,英国脱欧是否可逆,是否能想象英国仍然留在欧盟?我告诉他们,欧盟就是建立在似乎无法实现的梦想之上,谁知道呢?”图斯克还笑着引用列侬的歌词,“也许你会说我是个追梦人,但我不是唯一的一个”。

法新社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在本月8日的议会选举中失去多数席位,这令人们纷纷猜测她的“脱欧”计划是否会打折甚至发生逆转。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上周都说,英国留在欧盟的“大门敞开着”。

路透社称,梅计划在此次峰会期间概述她对一些“脱欧”中极为重要的问题的处理方式。梅22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她将向欧盟国家领导人清晰展示英国将如何保障境内欧盟公民的权益。

不过路透社认为,欧盟领导人会尽力阻止梅在布鲁塞尔讨论“脱欧”问题。但他们将在梅不在场的情况下私下商谈,特别是将从伦敦撤出来的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和欧洲药品管理局迁往哪座城市,这两个机构可能会引起欧盟成员国的争抢。法新社称,欧盟最有权力的领导人、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表示,对她而言,塑造27国的欧盟未来,比和英国商谈“脱欧”更重要。(李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脱欧” 仍可逆转 列侬歌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