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落马副部受贿超1400万元 曾花160万买3颗天珠

2017年06月23日 09: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原标题:落马副部收190万买了......天珠

今年2月17日,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8年,其受贿金额超过1400万,并有虎皮、豹皮各一张,被没收上缴国库。

消息传出,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开了眼界。而记者还发现,孙鸿志对稀罕物件情有独钟,他曾用180余万受贿款在西藏购买过“天珠”。


孙鸿志(中)受审


一份近日公开的审判文书显示,吉林商人周徐庆向松原市原市长、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某行贿,共计225.6万元。这个孙某正是孙鸿志。

孙鸿志,男,汉族,1965年9月生,吉林蛟河人,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阜新矿业学院电气工程系电气自动化专业、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和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曾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7年2月,被判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八十万元。

2006年至2011年期间,孙鸿志利用自己作为松原市市长的职务影响力,给周徐庆帮了3次忙:一是向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王某打招呼,违规为周办理了新土地证;二是向松原市信用联社董事长张某打招呼,违规为周贷款750万元;三是授意两个商人王某和李某,让他们把自己公司的工程承包给周,使其赚取巨额利润。

后来,孙鸿志调至国家工商总局,任广告监督司司长。2012年7月,工商总局组织干部去西藏,给当地工商干部讲课,孙鸿志也在其列。在拉萨大昭寺参观时,孙偶遇周徐庆。当晚,周就去了孙所住的宾馆。

两人在聊天中,谈到了西藏的“天珠”。孙表示,天珠这玩意儿挺稀奇的,想买一个玩玩,而且找当地工商干部陪着,不会买到假货。周徐庆遂说:“孙市长,我喜欢天珠,但是我自己买不到好的,你帮我找人买真的好的天珠。而且天珠有灵性,碰到好的你也买几个,我这卡里有钱,你愿意买什么就买什么,你愿意怎么花就怎么花。”并拿出一张存了300余万的银行卡给孙鸿志。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落马副部受贿超1400万元 副部受贿超1400万元 受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