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去年以来北京破获毒案1366起

2017年06月23日 10:11 | 作者:安然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累计登记吸毒人员3.6万名;“枪毒合流”趋势明显,警方去年从涉毒人员手中缴获20多把枪和600多发弹药;从云南等毒情大省运到北京的毒品没减少,来自安徽、河北等中部省市的毒品运输案件又不断增多……在毒情形势快速蔓延的情况下,公检法等各机构尽全力堵截、处置各类毒品案件,据北京警方的统计,近三年中,每年查获涉毒人员超过万人。从去年至今,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366起,抓获涉毒人员10974名,缴获各类毒品71.7公斤。

timg (3)

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市禁毒委、市检察院、市高级人民法院分别介绍了禁毒相关工作。

毒品从京外渗透情况加剧

据北京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陶晶介绍,目前北京滥用海洛因人员的登记在册人员达1.1万名、滥用冰毒等合成毒品的登记在册人员2.4万名,滥用大麻的登记在册人员快速增加,现在已超过千人。十年来,全市在册吸毒人员年均增幅达15.6%,去年增幅为7.3%。

“滥用冰毒超过5年,就会出现致幻症状。在北京,这种人已接近万名。今年这些人肇事肇祸的案子就有5起。”陶晶说,毒品案中,“枪毒合流”迹象明显,警方在去年共缴获涉毒人员非法持有枪支20余支,弹药600余发。

毒品从京外渗透的情况不断加剧。十年来,北京市共缴获来自“金新月”的海洛因200余公斤,占海洛因缴获总量的59%。缴获来自南美洲的可卡因80余公斤,占可卡因缴获总量的97.2%。

北京毒品黑市上的“货”多来自云南、四川、重庆、广东、湖北等地。而警方发现,来自云南等传统毒情大省的毒品渗透力度不减,安徽、河北等中部省市毒品运输案件又在不断增多。“在毒情形势快速蔓延的国际大背景之下,北京正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和毒品治理攻坚期。全市各级禁毒部门也在尽全力进行管控。”陶晶说。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毒品 人员 去年 涉毒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