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一二线城市楼市量价双跌 政策效应仍在持续发力

2017年06月23日 10: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楼市成交量连续两月下滑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监测数据也显示出,全国范围内受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集体下滑。当月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53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同比减少16%。从环比数据看,目前已经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下跌。


一二线城市楼市量价双跌2

一二线城市楼市量价双跌


“这也说明,自3月份各地政策密集收紧以后,政策效果不断得到体现。交易量下滑也说明部分城市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有效抑制。”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另外,同比数据的下跌也印证了市场继续降温的判断。”

易居方面也认为,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的下跌是当前整体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关键。5月份,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1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同比减少38%。从环比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总体上呈现了降温态势。

从具体城市看,5月份北上广深4个城市环比增幅分别为-13%、5%、-18%和30%,同比增幅分别为-49%、-26%、-46%和2%。对比这四个城市数据,广州市场降温最明显。严跃进分析指出,“对于深圳市场来说,环比有较大增长,目前已经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环比正增长。当然从成交量的绝对规模看依然偏小。”

此外,16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2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同比减少19%。值得一提的是,这16个城市中有9个城市出现了环比下跌态势,从环比跌幅来看,济南、重庆、兰州相对跌幅大,跌幅分别为42%、16%和15%。严跃进表示,“无论是从环比增幅还是同比增幅数据看,此类城市呈现了积极降温的态势。部分城市随着认房又认贷等政策效力的释放,预计市场会有进一步降温的可能。”


大型房企5月份业绩普遍下降

与全国大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下滑相对应的是,5月大型房企销售业绩环比也出现普遍下降。在今年市场热度逐渐下降的背景下,政策监管不断趋严,调控对房企的影响已经不仅停留在限购、限价层面。热点城市预售证获取受限,部分开发商违规销售被查处,一二线城市加强商改住“类住宅”整治,政策效应逐渐传递到企业业绩层面。

市场机构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统计的数据显示,5月,包括万科、碧桂园、恒大、保利、龙湖、中海等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均呈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碧桂园、万科、保利、首开、荣盛发展等企业环比降幅超过10%;阳光城、正荣、金科、雅居乐降幅超过30%;万达、泰禾、路劲等企业销售金额环比降幅均超过50%。

从受监测的40家房地产企业5月销售额来看,只有中国金茂、金地、招商蛇口等少数几家企业出现环比正增长。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一二线城市楼市量价双跌 一二线城市楼市价双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