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一二线城市楼市量价双跌 政策效应仍在持续发力

2017年06月23日 10: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人士指出,5月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依然维持收紧状态,热点城市严控预售证,新增供应量持续低位运行,多数城市成交环比下滑。反映在销售上,受监测的40家房企多数销售额环比下滑,整体下滑力度约为10%。此外,多数房企销售额不论是单月还是累计,同比增幅较上月有所收窄。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也显示,5月房企销售业绩下滑明显。该机构针对万科等21家龙头房企的销售业绩监测统计显示,21家房企5月合计销售2269.8亿元,环比下调5%,也是年内销售最差的月份。


一二线城市楼市量价双跌3

一二线城市楼市量价双跌


“整体数据显示,在一二线城市调控加码的影响下,特别是从2017年初开始的一二线城市限价等政策,导致房企销售速度开始放缓。”张大伟分析认为,从全国主要城市销售数据看,5月大部分热点城市销售均出现环比与同比的调整,其中包括东莞、济南、广州等城市环比下调明显,整体市场分化趋势加快。

张大伟表示,今年3月开始的调控政策正在逐渐传递到市场层面,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压力开始体现到销售数据上。“企业之间的分化非常明显,尤其是立足一二线核心城市的上市房企,其营业收入及利润率出现双双下调。”


政策效应仍在持续发力

北京被认为是全国楼市调控政策的风向标,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上旬北京新房、二手房交易量均大幅下滑。尤其是二手房市场,挂牌价和成交价差距正在进一步拉大。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进入2017年以来,北京的新房市场一直维持着低热度、低供应量、低交易量。面对史无前例的政策调控,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北京楼市的交易量目前都已经跌入谷底,在一系列严厉政策的调控下,市场交易量的降温还会继续,但降幅将逐步收窄。

胡景晖说,近三个月的市场走势证明,北京“317新政”及后续一系列政策的效果非常显著。在此轮调控中,政策的轮番出台使得楼市的投资投机需求被彻底打压,市场因此迅速退烧,住房向居住属性回归,购房者的心态向理性回归。

从全国市场来看,严跃进告诉记者,5月份整体市场呈现继续降温,进一步凸显了当前政策管控的有效性。当前各热点城市政策环境较紧,包括预售证发放、预售价格管控、购房资格审查、房贷政策收紧等内容,都会对市场交易形成各类影响。市场交易的下滑,也充分说明了投资投机需求得到了很好的抑制。

“由于当前市场交易量总体上处于历史偏低的水平,基本上可以判定6月份市场成交相比5月份基本持平,窄幅波动。”严跃进认为,另外近期部分城市针对调控政策开始“打补丁”,这都会对相应城市房屋交易形成不同方向、不同程度的影响。

“全国已经有超过36个城市‘限售’,正成为当前各地楼市调控的新思路,也成为本轮从3月开始的全国多城市调控新特点。预计未来还有更多的城市将执行落地这一新调控措施。一定年限限制转让,可以有效地降低投机行为。”张大伟告诉记者,“库存数据已经呈现21个月以来新低,预计2017年全年房地产市场很难乐观。尤其是在3季度的传统淡季将出现更加明显的降温表现。”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一二线城市楼市量价双跌 一二线城市楼市价双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