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丝路丹青”民盟盟员书画联展在广州开幕

2017年06月23日 11:32 | 作者:刘锦春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张宝文主席、温思美副主席为“丝路丹青”盟员书画联展揭幕


6月16日,由民盟广州市委主办,民盟泉州、漳州、福州、宁波、南京、扬州、西安、敦煌和乌鲁木齐等九个“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代表城市的民盟组织联办的,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文广新局协办的“丝路丹青——海陆丝绸之路十城市盟员书画联展”在广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盟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广东省委主委温思美,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广东省法制办主任、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王学成,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民盟广州市委主委江智涛,广州市体育局、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来自全国22个省市民盟组织代表及多位盟员艺术家出席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民盟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黄雪萍主持。

本次书画展汇集了民盟海陆丝绸之路十个城市盟员艺术家的110件优秀作品,既有描绘一带一路的精美画卷,也有抒发壮美豪情的书法精品,还有凝心聚力的动感雕塑和手工船模。它们主题突出、风格各异,充分展现了十个城市盟员艺术家的艺术水平和精神风貌。众多优秀作品汇聚羊城,把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热情汇聚到了一起,凝聚成更大的合力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之一,在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外海上交通贸易史上有重要地位。本次联展活动,是民盟广州市委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积极服务于“一带一路”伟大战略,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关于积极邀请民主党派中央领导到广州视察、看广州发展、宣传广州文化的指示精神,加强与兄弟省市民盟组织文化交流和合作,为充分展示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魅力,展现广州市新形象而做出的积极实践。(民盟广州市委 刘锦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广州 盟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