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海南加快水产品养殖加工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06月23日 13:58 | 作者:杨艺华 |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6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调研组对我省水产品加工行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水产品加工企业调研座谈会。省发改委、省海洋与渔业厅、省财政厅、省食药监局、海口海关、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相关单位及部分水产品加工企业参加会议。

timg (1)

当天,调研组来到海南通威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和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10家水产品加工企业及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毛超峰在座谈会上指出,海南是海洋大省,但目前水产品加工产业规模不大,品种单一,产品结构不合理,加工工艺和水平不高,产业竞争优势不强,水产加工企业研发能力弱,对行业的支撑带动作用有限,相关部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转型升级方面下功夫不够,这种状况亟待改变。

毛超峰强调,由于淡水养殖的制约因素多,海南水产品加工产业的立足点在于海产品,根本出路在于走精品和高端路线,要大力支持深海网箱养殖技术的推广,海洋渔业部门和企业必须高度重视水产种苗研发,提升科研和产品开发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千方百计提高龙头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并着力打造海南水产品加工品牌;要调整产品结构,提升水产品精深加工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强水产加工企业聚集效应,切实降低仓储物流成本。

会上,各相关部门还就企业关心的用地、用海、水产品药物残留及出口通关环节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水产品 加工 海南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