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民警自费开办“警犬养老院” 伙食有土鸡蛋

2017年06月23日 16:01 | 作者:张丹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民警“老白”自费为警犬养老 给狗狗提供走地鸡、土鸡蛋等“高端”伙食

“它是我的十年,而我是它的一生。”老白说。

老白叫白雁,是一名55岁的警察。从部队退伍回到地方之后,就一直在公安系统工作至今。从普通刑警到派出所副所长,他都在与“刑侦”打交道。

“我把破案、抓犯罪嫌疑人,当做是‘玩儿’,因为兴趣爱好全在里面。”老白说,自从他学习训练警犬之后,他又多了一个“玩伴”,就是警犬。老白说,在狗狗的世界中,是没有工作与游戏之分的,工作就是游戏,游戏也是工作。

随着岁月流逝,曾经的“小白”成为名副其实的“老白”,而他曾经的玩伴们,也一个个到了生命的尽头。

为了给“玩伴们”更好的“养老”环境,他为退役警犬建起了一座“养老院”,陪伴着它们走完最后的时光。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丹 图/受访者提供

“我叫白雁,今年55岁,是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公安(分)局的一名警察。我的同伴,叫‘小龙’,是一条退役的警犬,它今年10岁,相当于人类的72岁。”近日,白雁与老警犬“小龙”在电视上表演了一个节目。

编辑:梁霄

关键词:民警 自费 养老院 土鸡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