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北京清雨书画院创作百福图献礼党的生日

2017年06月23日 17:07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2017年6月21日上午九时,正值党的96岁华诞来临与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应北京市顺义区胜利街道义宾社区邀请,由中国文化义工联合会副主席、著名爱心书法家王胜利先生组织的书画家进社区活动来到义宾社区与社区书画爱好者共同创作《同心共圆中国梦 献礼十九大百福图》 长卷。

北京清雨书画院院长、著名书画家范德俊先生, 中央党校出版社《大美县域》丛书主编、书法家吴沼勇先生,北京清雨书画院副院长、书法家张钟保先生,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书法家赵以龄先生,有着中国画虎第一人之称的国家一级美术师方绮先生等重量级的书画家参与了献礼十九大百福图长卷的现场创作活动。此次活动既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北京清雨书画院书画家们的艺术自觉和文化担当,又深入到最基层的社区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让居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了书画名家的作品,在浓郁的墨香中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在书画家们的带领下,现场首先书写了从义宾社区和焦庄村百名党员当中征集的十九大寄语百余条,条条都饱含着广大基层党员对党、对十九大的真挚祝福。随后,书画家们与社区党员书法爱好者共同书写了长19米(寓意十九大)、宽0.8 米的“百福长卷”。长卷居中部分是“党日城乡颂党恩”七个苍劲有力的主题大字,而12个清秀的“福”字则均匀的分布在主题的两侧。“百福长卷”真挚地表达了社区、村共产党员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厚意。据悉,此幅作品被素有人民第一堡垒之称的红色小镇——龙湾屯镇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永久收藏。

现场的书画家们怀揣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随同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洪涛先生、副主任张树龙先生和社区岳瑞霞书记及社区党员们一起来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进入地道实地参观,亲身感受我们的革命前辈们与日本鬼子的周旋作战的惊心动魄。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画 社区 北京 清雨 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