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大雨中他们坚守两天两夜:孩子老人用电耽误不得

2017年06月23日 17:12 | 作者:王琪鹏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师徒二人配合抢修(左为关春年)

电力保障

揣着药片跑了20多个活儿

关春年53岁,徒弟朱峰31岁,他们是安华供电所抢修班组的抢修人员。大雨中,师徒二人和班组的其他人奋战了两天两夜,困了就在沙发上靠一会儿。居民们家里的电表出了问题,他们冒着雨,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关春年说,有的孩子马上要中考,有的老人需要用仪器吸氧,用电耽误不得。

这个班组20来人,保障着辖区内约19万户居民的用电。

22日18时

黄大妈家住西坝河西里,家里只有自己和年过百岁的母亲。昨天下午,黄大妈家的电表突然跳闸了,怎么也合不上,老人急坏了,赶紧向电力部门求助。

雨中,橙色的电力抢修车赶到了。下了车,关春年和朱峰伞都没打,就直奔黄大妈家。

师徒二人帮黄大妈检查了电表,发现跳闸灯一直闪,判定是电流输出的元件出了故障,于是给老人换了新电表。工夫不大,老人屋里的灯就亮起来了。

换了新电表,电卡也同时需要更新,关师傅嘱咐黄大妈,这几天都有雨,不要去供电所取卡了,安心在家照顾老母亲。“卡一做好,我立马找人给您送过来。”

回程中朱峰突然问关师傅,药您带了吗?记者这才知道,原来关师傅的心脏不好,已经做了一个支架,这一天关师傅已经带着维修班组跑了20多个活儿。

编辑:梁霄

关键词:孩子 老人 用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