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来了,别错过!

2017年06月25日 19:20 |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不知不觉之中,2017年已经悄悄走过了一半,你今年的目标完成得怎么样了?再忙也别忘记停下来歇歇,一起来看本周国务院又有哪些暖政出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创业创新便利群众生产生活。会议指出,要合理界定不同行业领域分享经济业态属性,坚持市场导向,加强分类指导,鼓励有条件的行业、地区和各类市场主体大胆探索,发展分享经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助力老有所养。会议确定,要确保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安全可靠运营,实现保值和合理回报。鼓励商业养老保险资金以投资新建、参股、托管等方式兴办养老机构,支持发展适应养老机构经营管理风险要求的责任保险。

国办日前印发《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系统部署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意见》明确了第二批共92个双创示范基地,包括北京市顺义区等45个区域示范基地,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26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21个企业示范基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自2017年8月1日起施行。1987年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同时废止。条例规定,开展统计调查活动既要满足国家宏观决策对统计资料的需求,又要切实减轻统计调查对象的负担,提高统计调查的有效性和质量。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决定规范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通知要求,鼓励项目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优化融资安排。在项目运营阶段,项目公司作为发起人(原始权益人),可以按照使用者付费、政府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等不同类型,以能够给项目带来现金流的收益权、合同债权作为基础资产,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

民政部近日发出通知,清理规范已脱钩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通知明确,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范围,包括行业协会商会收取以企业为缴费主体的会费、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他收费等各种收费。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开展宽带接入服务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通知明确,重点整治业务宣传不规范、协议内容不完善、宽带接入速率不达标问题。针对业务宣传不规范问题,工信部强调,各企业要切实落实《关于规范电信业务推广和服务宣传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要求,在进行业务宣传时,做到真实、准确、通俗易懂;实行明码标价,标示醒目,价目齐全,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取消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的通知》,决定取消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通知》提出,财政部驻各省(区、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应当于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专项资金汇算清缴工作。专项资金的清欠收入,应当按照财政部规定的渠道全额上缴国库。取消专项资金后,财政部将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有关政策规定,通过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对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的职工安置工作予以支持。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就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征管问题发出公告。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无论采取查账征收方式还是核定征收方式,其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含50万元)的,均可以享受财税〔2017〕43号文件规定的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政策。

近日,广受关注的西安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造假案一审宣判。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负责人表示,环保部将采取严格的质控手段,建立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防范和惩治机制,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

1至5月,我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2159家,同比增长11.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410.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7%。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吸收外资增长20.5%。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务院 一周新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