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茂县山体垮塌第二天:坍塌的房屋在哪 救援就在哪

2017年06月25日 1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茂县6月25日电 题:茂县山体垮塌第二天:坍塌的房屋在哪救援就在哪

作者王鹏贺劭清

经过彻夜救援,滑坡体表面的石块明显减少,泥土露了出来。也许是上游下雨的缘故,临时挖掘的河道水量更大,水流也更加湍急。河道中,一台被压扁的热水器被冲刷了出来。

25日上午,中新网记者一行再次进入茂县山体垮塌救援现场。河边,救援人员正利用破拆工具、生命探测设备进行搜寻。

废墟上的村民。 刘忠俊 摄

废墟上的村民。 刘忠俊 摄

“河边搜寻到村民的概率更大些。”阿坝州凤仪消防中队指导员栗融告诉记者,此前的山体垮塌力量极大,“预计有很多房屋被一直推到了滑坡体下缘,因此河道两岸是我们的搜救重点。”

河对岸的救援难度稍低,因为滑坡体在那里缓缓停止,失去破坏力,掩埋更浅。栗融告诉记者,阿坝州消防战士挖出的7具遇难者遗体,全部是在河对岸。但河水湍急,到对岸去相当困难。为此,救援人员在河道上架起了滑索,运送救援设备、救援人员以及搜救犬。

救援现场。 刘忠俊 摄

救援现场。 刘忠俊 摄

这正是25日救援的新变化。现场救援指挥部表示,“要集中力量在人居住的地方施救。”熟悉当地情况的老百姓从而被允许进入救援现场,在他们的指引下,房屋在哪里,救援人员就先挖哪里。

距河边稍高处的一个挖掘点,一对夫妻指引救援人员来此挖掘。挖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深达5米,依然未见任何生活痕迹。丈夫疑惑了,又带着部分救援人员前往离河岸更近的地方。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茂县山体垮塌 第二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