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蔡英文民调击破“安全线” 台媒:系灾难性的全面错误导致

2017年06月25日 20:3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蔡英文执政刚满1年零1个月,岛内TVBS公布最新民调,民众对她的施政满意度为21%,不满意度为63%,再次探底。更值得注意的是,20-29岁的台湾年轻人对蔡英文“粉转黑”,满意度仅剩20%,不满意度飙升至65%。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资料图)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资料图)

对蔡英文信任度方面,51%的民众表示不信任,比例较就职周年时45%增加6个百分点,是历次最高,信任比例则下滑8个百分点至36%低点。

民调指出,蔡英文上台1个月时,民众对她的信任度高达63%,明显高于不信任的19%;就职半年时,信任与不信任比例相当,分别为44%与45%,此次调查不信任比例51%,首次明显高于信任的36%。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

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23日表示,蔡英文施政一年多,本事可见一斑,老百姓已经看破手脚。而对于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前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罗志强表示,这些年蔡英文走过的路给了台湾一个指引,那就是“反过来走就对了”。

台媒观察:满意度仅剩21%意味着什么

在蔡英文施政一周年之际TVBS也曾做过一次民调,当时的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满意度在28%,这个数字也是舆论普遍判断的蔡英文在深绿阵营支持下所巩固的“基本盘”。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蔡英文的支持度在短时间内绝不会低于25%这条线。但是没想到仅仅过了一个月,25%这条所谓的“安全线”就被轻易地击破了,甚至差一点要来到“1字头”的时代。有岛内的媒体人私下表示,如果在仅仅上任13个月的时候,一个政治人物的满意度跌破到百分之十几的话,他们无法想象用什么方式可以来拯救,这必然是灾难性的全面错误才会导致的局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蔡英文民调 击破“安全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