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紫荆花开映香江——香港回归20周年亲历记》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26日 08:15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刘彤)6月25日下午,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香港文史编辑委员会征集编辑,中共党史出版社、香港三联书店分别出版的《紫荆花开映香江——香港回归20周年亲历记》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C20170626001-zx2

《紫荆花开映香江———香港回归20周年亲历记》收录了各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对香港回归20年来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人物亲历、亲见、亲闻的回忆文章78篇和近百幅图片。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为本书作序。

该书聚焦香港回归与发展,多角度、多层面记述和见证了中英关于香港问题谈判、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香港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的盛况,全面展示了回归20年来,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团结带领各界人士,认真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妥善应对各种挑战,实现经济跨越式增长,人文建设不断进步,社会和谐安定,“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功。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表示,征编出版香港回归20周年文史资料是本届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重要工作。该书的出版,既是向香港回归20周年的献礼,也是向海内外展示香港风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一项举措,为全面了解香港回归的历史,深入研究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历程,提供了生动、具体的资料借鉴。对广泛团结香港同胞,进一步坚定推进“一国两制”伟大事业的信心、继续推进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全面贯彻落实、更好地维护和促进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惠丰主持。座谈会后,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向国家图书馆赠送了该书。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王国强、方立、龙新民、孙庆聚、谭锦球、李家祥,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赵阳、原驻会副主任马健出席座谈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香港回归 出版 香港 亲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