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第114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王钦敏出席

2017年06月26日 08:19 | 作者:郭腾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北6月26日电 全国政协第114期干部培训班6月23日在北戴河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钦敏指出,人民政协作为我国政治制度和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要坚持议大事、抓大事,自觉立足大局,进一步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王钦敏强调,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的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搭建好机制化、常态化的协商参与平台,进一步完善协商成果报送、采纳和反馈机制,为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民主体系作出贡献。

王钦敏指出,政协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监督体系中的一种重要形式,具有其他监督形式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在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中,我们要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贯彻政协民主监督的原则,树立“公、和、诚、实”的理念,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形式,推进制度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政协民主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主持开班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市的450余名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

(郭腾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王钦敏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