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四届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7年06月26日 09:11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18日下午,第九届海峡论坛·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举行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近600名业界精英、青年朋友参加论坛大会。

此次论坛历时两天,延续以前三届“中国梦·海峡情”和“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的主旨精神,结合当下的两岸关系新形式,发挥媒体承办的独特作用,为两岸青年进一步深入交流、共同参与创作,搭建发展与合作的舞台。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不论是平台还是思维,我们都期盼跟上时代的脉动,用新的手段、新的方法、新的技术来适应这个社会快速的成长。要有所坚持,方法可以变,管道可以换。但是,目标、理想不能换。他说,这个论坛的主题有三个“新”,“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新”是时代发展所需要,以“新”为主题,“新”很重要,但有一些东西是需要坚持的,今天要提出两个“义(意)”。第一,不论怎样变,道义不能变。作为中华儿女对于自己的国家、民族、同胞的那份道义不能变。第二,真意不能变。必须去判断真假,媒体和青年都要求真,不能虚假,我们两岸之间追求自己的责任、追求我们共同的使命这份道义永远不能变,海峡论坛两岸的专家、学者、精英们所追求的真意不能变。

论坛期间,部分来自两岸的业界青年代表作了主旨演讲。台湾中华自媒体暨部落客协会理事长钟婷表示,青年人求新求变求表现求关注,在交流上要给予更多元更开放的表现机会,不带有任何预设立场、意识形态,着眼于文化、经济、教育上,达到彼此理解、相互认同,进而双方才能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论坛为了更能体现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主旨精神,向两岸社会发起了“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两岸优秀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开幕式也为海峡两岸参赛的优秀短视频颁发了奖杯。同时,两岸20家相关部门、媒体、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联合向两岸社会发起了“‘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两岸短视频健康发展主题倡议书”活动,5位代表上台宣读了倡议书。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季星星,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台湾方面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戚嘉林,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台湾进步党主席林国华,台湾中国青年党主席林意珊,台湾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协会会长吴一昌等也一同出席论坛。

此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岸青年媒体人体验式的交流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论坛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台湾青年媒体人实创基地”揭牌仪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两岸一家亲基金还为此设立了“台湾青年媒体人实创基地”专项基金。记者高杨厦门摄影报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论坛 媒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