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福建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

2017年06月26日 14:06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626085157900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626085159521


6月21日至23日,九三学社福建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分别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出席大会并讲话。

谢小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七届委员会五年来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代表九三学社中央提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做好班子新老交接;二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继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持“三同”,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牢记职责使命,发挥好参政党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在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在全社的社务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雷春美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过去五年,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团结带领广大社员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开展科技扶贫、智力支边等社会服务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希望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以换届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凝聚共识中推动新发展;动员广大社员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科技人才作用,传播科学文化等方面发挥更突出作用,在履职尽责中有更大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合作”主题教育,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中共福建省委将进一步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断开创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薛卫民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洪捷序代表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七届委员会致开幕词并作《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而努力奋斗》报告。

会议期间召开的九三学社福建省八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第八届领导班子,洪捷序当选为主任委员,吴小颖、赵静、陈美琼、马祥庆、王长平、蔡锋、刘明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号召,九三学社福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弘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还播放《九三学社福建省第七届委员会五年工作回顾》宣传片,演出了各地市级组织、省直工委选送的节目,共同作为向代表大会的献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福建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