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福建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2017年06月26日 14:14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1日至22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福建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分别代表农工党中央、中共福建省委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晓峰充分肯定五年来农工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在思想政治、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聚焦“健康福建”和“美丽福建”两条主线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农工党中央在宁德建立社会服务基地,开展“助闽增福工程”及云南保山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中医药学术交流为重要纽带,深化闽台交流合作。他希望新一届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提升自身能力,更加注重高层次人才的发展,更加注重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培养推荐,创新方法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加强内部监督,进一步强化机关建设;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持续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不断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雷春美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五年间,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投入参与扶贫攻坚,增进闽台医药合作交流,自身建设成效显著。当前,全省上下正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推动福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中共福建省委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誉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她希望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以换届为契机,切实强化政治共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强化政治交接,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切实展示更大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闽台交流等领域有新作为;切实加强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福建省委会主委郭振家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辞。

会议期间,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农工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选举产生了79名委员组成的农工党福建省第十二届委员会,33名出席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在农工党福建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选举刘献祥为主任委员,赖应辉、王焱、李笃妙、杨琳、侯建明、郭丽珍、曹荣、吴健明、郑伟达为副主任委员。新一届农工党福建省委会还召开了荣退委员座谈会,省委会主委刘献祥,专职副主委杨琳与不再担任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委员的陈绍军、姚元根、陈兴生、郑新清等同志座谈,刘献祥还为荣退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福建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