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改进校园餐食管理 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摘登(上)

2017年06月26日 14: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卫:
建立健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测评价体系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5年来,成效明显。同时,由于缺乏连续不间断的监测评价,很多地方拿不出定量数据分析,因此对于计划执行的实际成效,还难以做出准确判断。为了提高计划的实施实效,促进农村学生身体生长发育和体质增强,迫切需要建立一个持续、科学的监测评价体系。对此,建议:

一、 着眼于制度建设。建议建立一个持续、科学的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监测评价体系,形成监测评估、数据研究和信息发布使用的整套制度,为完善营养改善计划政策,优化政府、社会、学校等各种资源配置和补好管理短板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二、 建立监测指标体系。借鉴相关国际组织的监测工具,结合中国国情,构建一套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监测评估指标体系。其总体框架应包含餐食营养模块、学生体质模块和相关影响因素模块。

三、 建立监测中心。通过对监测数据的分析和处理,回答营养餐改善计划实施后,学生营养和体质处于怎样的水平?农村地区的学生营养健康体质,跟城市的学生营养健康体质比较,到底处在怎样的水平?投入水平与学生营养、体质状况间的关系如何等问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营养 学生 改善 计划 学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