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英九批“亲中爱台论”:不信大陆看到会高兴

2017年06月26日 14:5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论持续发酵。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上午出席两岸经济论坛致词时表示,一年以前,“亲中爱台”还是“卖台”的同义语,“突然间变成绿营的显学了”。

马英九批“亲中爱台论”:不信大陆看到会高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马英九批“亲中爱台论”:不信大陆看到会高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马英九说,台南市长赖清德突然间提出一个“亲中爱台论”,一提出后,连蔡英文办公室也表示跟赖清德的看法一样,“大家听了傻眼、瞠目结舌”。马英九说,一年以前,“亲中”还是“卖台”的同义语,“亲中下句话就是卖台,再下去就是马英九了”,现在却突然间变成变绿营的显学。

马英九还表示,绿营最近提出“友中”、“知中”、“和中”和“亲中”,他不客气地指出,不管怎么说这都不是正确的用法。他在执政时要求当局不要称大陆是“中国”,称作是“大陆”,因为称“中国”就好像是外国一样,两岸不是两个国家, 不应该称它中国。

马英九说,这些人讲了4个字都是“中”,“他们根本没有搞清楚状况,我不相信大陆看到这些名词会高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马英九 亲中爱台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