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媒:小池势力或在东京都议会选举获过半数席位

2017年06月26日 15: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对国政影响备受关注、7月2日进行投计票的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127个议席),日本共同社本月24、25两日对东京近千选民实施了电话民意调查。

其中,选择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领的地区政党“都民第一之会”与自民党的受访者均在26%左右,不相上下,两者将为争夺议席最多的第一大政党而展开激烈交锋。结合选情采访可见,包括公明党等在内,支持小池的势力有望确保过半数席位。

资料图:小池百合子

资料图:小池百合子

据报道,已决定投票方向的受访者中,26.7%选择“都民第一之会”,25.9%选择自民党。在5月的上一次调查中,包括未决定投票方向的选民在内,整体来看选择自民党的为17%,选择“都民第一之会”的为11%,而此次后者以微弱优势逆转。

然而仍有57.2%的受访者表示“尚未决定”,他们的选票走势将是关键所在。接下来局势也可能发生改变。

其他投票政党方面,日本共产党13.0%与公明党12.3%也有不俗表现。民进党仅为8.4%,无党派候选人为1.8%,地区政党“东京生活者网络”为1.6%,日本维新会与社民党则不到1%。

调查显示,支持小池的受访者依然高达66.5%,不支持率为21.7%。对小池在选举公告发布前夕公布日本最大规模水产批发市场“筑地市场”迁往丰洲和筑地旧址再开发的基本方针,54.9%受访者“给予肯定”,超出“不予肯定”的31.4%。13.0%的受访者表示“不清楚或不回答”。

关于希望新的都议会议员着力推进的政策,依次为“医疗福祉”(30.6%)、“就业与景气”(17.9%)、“都政改革”(17.6%)、“育儿”(15.4%)、“丰洲市场搬迁问题”(7.2%)、“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备”(6.0%)等。

日本各政党的支持率依次为自民党24.7%、都民第一之会16.5%、共产党6.2%、公明党5.2%、民进党4.7%、东京生活者网络1.5%等,另有36.2%的受访者表示“无支持政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东京都 小池百合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