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朱立伦卸任新北后不图党务 拟跑全台直攻2020大位

2017年06月26日 15:1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新北市长朱立伦(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媒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下月初将邀请35位“蓝委”与八位蓝营执政县市长吃饭,引发外界好奇朱立伦的下一步。国民党内人士指出,朱立伦明年底将卸下新北市长一职,不打算竞选台北市长,也不考虑若吴敦义带领国民党竞选2018挑战失败可能出缺的国民党主席之位。知情人士指出,朱的目标明确,卸下新北市长后,将全台跑透透,蓄积能量直取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

新北市作为国民党“六市”中唯一执政县市,明年县市长选举能否守住,是朱立伦眼前最大功课。知情人士指出,若新北副市长侯友宜要挑战市长,朱一定支持。近日来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与吴敦义两人在公开场合相互唱和,难免让外界认为周已获吴力挺,守住新北的压力将转到吴的肩上,到时朱会走自己的路。

据报道,朱立伦卸任新北后不会图谋党务,将花一年时间全台走透透备战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如同当年马英九下乡一样。南部地方议员近来也说“朱立伦还年轻,不下来战要做什么”,积极劝进。

至于朱立伦将以新北市长身份邀请“蓝委”与蓝营执政八县市长餐叙,讨论对前瞻计划的后续争取或作战策略,原定本周四登场,但因“立法院”临时会还在彻夜处理“年金法案”,“蓝委”廖国栋与林德福建议顺延到下月初。这场餐叙办得盛大,地点就选在“立法院”附近,不仅“蓝委”出席,花莲县长傅崐萁也是座上宾。

朱立伦昨(25日)受访透露,餐会未邀请吴敦义,未来吴就任党主席之后,一定会有一些安排,目前是地方跟“立法院”党团的沟通会。知情人士表示,以前瞻为出发点,交换地方建设的意见,至于朱的下一步或其他话题,“都是党内同志当然都可讨论”。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朱立伦 新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