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民间救援队在四川茂县的生命探寻路:不放过一丝一毫机会

2017年06月26日 16:05 | 作者:王伟伟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民间救援队在四川茂县的生命探寻路:不放过一丝一毫机会

    救援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本报记者 王伟伟 摄

“今天我们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搜救,不放过一丝一毫的机会!”6月25日清晨6时,四川茂县叠溪镇早早“醒”了过来,民间专业救援队——蓝天救援队59名救援队员在帐篷外集合完毕整装待发。他们随身携带着铁锹、铁锨等简单救援装备,随着救援队队长苟少林一声令下,全体跑步奔赴受灾核心区救援。

目前,灾区牵动八方心,社会各界紧急驰援,大型机械、高端救援装备陆续抵达现场。为确保救援顺利开展,现场指挥部已对救援现场进行管制,来自民间的蓝天救援队作为专业救援队伍获准进入。今天,《工人日报》记者跟随这支救援队深入救援核心区域,见证了一支民间救援队伍的生命探寻之路。

“随同采访可以,但千万别干扰救援,否则我们会失去拯救生命的机会。”临行前,苟少林极为严肃地提醒记者。

“昨天深夜又连续发生两次垮塌,瞬间所有救援机械发出警报,眼看着山顶冒起了烟。最后夜里10点多的时候我们按规定不得不撤出救援现场。”今年43岁的苟少林是四川都江堰人,自2008年参与汶川地震救援后,他先后多次参与国内外重大灾难救援行动。因救援经验丰富,此次茂县灾情发生后,蓝天救援总队任命他为现场总指挥。他们于6月24日中午抵达救援一线。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民间救援队 四川 茂县 生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