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欢庆二十年 同心谋发展

2017年06月27日 08:08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香港6月26日电(记者 纪娟丽)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随着纪念日的临近,香港各界进入庆祝回归20周年活动时间。让我们跟随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步伐与视线,走进相关主题庆祝活动,感受20年来紫荆花美丽绽放,期待魅力香港明天更美好。

u=320283697,1794175402&fm=72

最近,全国政协委员吴惠权、陈仲尼有点忙,因为庆祝香港回归,由他俩分别担任活动筹委会总召集人和活动筹委会宣传公关小组组长的一场大型文艺演出即将上演了。

这场即将于6月29日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上演的大型文艺演出可以说是万众期待。名为“紫荆绽放二十载——香港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合唱大汇演”的庆祝晚会,将由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12个团体演唱24首合唱歌曲,还将开放4个网上直播平台,让香港和内地观众同时在歌声中感受香港回归20年的成就。

作为活动筹委会总召集人,吴惠权委员对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信心满满。他介绍说,演出分为“美丽中国”“祖国和我”“共筑中国梦”3个篇章,歌曲内容将展现祖国壮丽山河的美景、祖国和香港血浓于水的情怀。

用本色真心,演真情实感。陈仲尼委员介绍,表演者来自各行各业,大家利用业余时间为演出排练,就是希望共同为香港回归祖国喝彩,为大众留下美好回忆。

歌声展现香港回归以来的成绩,更展现祖国内地与香港的深情。香港回归20年来,与祖国内地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受访时表示,福建与香港有着特殊的地缘与人缘。在香港居民中,福建籍乡亲达120万人,占香港总人口的1/6。同时,230多个闽籍社团活跃在香港各界。过去20年,广大在港闽籍乡亲发扬爱国爱港爱乡传统,既担当起闽港合作的“桥梁”推动福建对外开放,也为香港的繁荣和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吴良好委员介绍说,香港是福建省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截至目前,福建累计实际利用港资近800亿美元,约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2/3;福建在港投资企业1118家,投资额近100亿美元;近80家福建企业在港交所上市,融资额超1000亿港元。在吴良好眼中,20年间,港闽经贸交流硕果累累,有效推动了港闽两地的经济繁荣。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不久前,带领“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江达可来到贵州。本次专列团由新界各界庆委会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主办,约有650位来自新界的商界领袖、同乡社团及慈善机构的负责人等参加。

作为专列团团长,江达可此行可谓收获满满。他说,“筑梦之旅”贵州专列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看到贵州巨大的变化,得益于高铁的开通,贵州目前交通便利,让人可以近距离地感受贵州宜人的天气、整洁的市容。参加专列团的香港同胞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贵州之行,了解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目前香港工商总会已与贵州有关部门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希望未来加强互动,进一步推动两地交流合作。

欢庆二十年,同心谋发展。日前,由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专业委员会主办、WeLikeHK协办及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专业委员会为支持机构的“回归二十年领袖新思维”论坛在香港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陈清霞介绍说,“回归二十年领袖新思维”论坛邀请了香港多位著名的专业人士作为主讲嘉宾,分享其领袖思维及心路历程,共有200多名专业人士参与了论坛。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胡百全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郑慕智就是主讲嘉宾之一。他分享了自己对于领袖的认识,他说,领袖应以人为本、用心、以诚、以身作则及终身学习,更邀请年轻人多亲身到内地了解国家的发展情况,通过认知寻找机会。

“希望这些领袖的经验分享,给香港更多的专业人士以启迪,让他们了解到‘一国两制’带给香港的机遇。”陈清霞委员表示,“一国两制”为香港回归后的繁荣稳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如今,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面前,香港应该继续发挥“一国两制”的突出优势,团结一致,突出香港在自由贸易、金融等方面的特色,把握历史机遇,促进香港更好、更快地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香港 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 香港回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