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省各市政协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06月27日 08:49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据联谊报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浙江发展指明了历史新方位,擘画了发展新蓝图。我省各市政协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六个浙江”建设中精准发力,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谱写政协篇章。

1833902

金华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陶诚华传达并讲话。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我省工作方向,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执行定力。深刻认识我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增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刻认识金华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推进浙中崛起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要坚持紧跟立行,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全面参与、积极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金华的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广泛汇聚共识、聚智献策,做好监督助推之功。要坚持贯彻严实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中共党员要自觉践行、严以律己,切实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立场讲政治,把握方向顾大局,作风严实守规矩,精神饱满勤履职,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好推动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的政协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衢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国升强调,要树立同心同向的核心意识、同心同德的政治意识、同心同行的大局意识和同心同力的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心系大局助推绿色发展,紧紧围绕建设“大花园”和推进绿色发展的重大部署,为发展绿色经济、生态经济等,深入调研协商;要用心用力助推转型发展,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广泛议政建言;要凝心聚力助推开放发展,围绕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大改革试点,积极献计出力;要心怀百姓助推共享发展,围绕惠民利民政策落实、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等问题,以及赤膊墙整治、垃圾分类、光伏富民等关键小事,开展监督助力。以更严实的要求,全面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健全制度体系,强化作风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展示政协新形象、新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舟山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江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通过各种形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省党代会报告,努力在精研报告、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悟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聚焦重点、做深做实上下功夫,使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共识,凝聚力量。要紧密结合舟山实际和政协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推动新区在跨越发展的快车道上奋勇前行作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关于切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提高开放水平、强化生态功能区保护发展等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市智慧海洋建设、加快培育舟山自贸港区涉外法律服务业等调研工作,为下一步开展专题政治协商奠定扎实基础。紧紧围绕省党代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大力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等民生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完善二孩政策社会保障体系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重点课题调研,切实增强调研针对性和科学性。对于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委员视察等重点履职工作,要对照省党代会精神,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深化的深化、该增补的增补,全力助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有声。

台州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伟义强调,全市政协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立足职能、精准定位,自觉扛起履职的责任担当,全力助推省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在台州落地见效。要紧密联系台州实际和政协履职特点,用省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政协当前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助推台州裂变扩张、赶超发展。市政协机关各委室要着力当前工作,对照今年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方案进行回头看,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同步动态调整,踩准节奏,蹄疾步稳,在汇集众智、协商建言上着力,在民主监督、助推落实上着力,在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上着力。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保持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激发动力,始终保持一线状态,提升能力,切实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

丽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瑞商要求,要原原本本学,通读省党代会报告,准确把握“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七方面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突出重点学,对省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描绘的宏伟蓝图,既要钻进去,又要跳出来,确保学深学透。要结合实际学,对照省党代会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今年的工作安排,立足政协职能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抓住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有利契机,紧密联系实际,努力把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的工作实际中,精心谋划做好调研、视察、提案等各方面工作,切实把政协各项工作落实到践行“两山”思想、扛起“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两大历史使命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创新实践上,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市政协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建设“一个绝对、四个尤为”的丽水铁军要求,切实领会精神不走样、落实部署不动摇、完成任务不懈怠,发挥好市政协在全市政协中的表率作用,真正打造冲在一线、敢上火线、勇挑重担、群众信赖的政协铁军,在“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实践中奉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连日来,我省各县(市、区)政协也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立即行动起来,及时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切实贯彻好会议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精神 市政协 政协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