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想先发制人?日本隐形战机拟装远程攻击空对地导弹

2017年06月27日 09:14 | 作者:、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政府以应对“朝鲜半岛危机”为由,计划在最新购入的F35隐形战斗机上配备可作为远距离攻击用的空对地导弹。分析认为,日本当局引进的上述两款军备可提升日本的威慑力,实际上也具备先发制人的攻击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的F-35隐形战斗机集战斗、轰炸、侦察与预警能力于一身。

报道称,日本政府向美国订购42架F-35战斗机,这种具有很高隐形性的战斗机定今年年底开始陆续交付日本航空自卫队,以取代即将退役的F-4战斗机。第一架F35战机将在今年内部署到日本东北地区青森县的三泽基地。

日本媒体26日引述国防部高层消息,称当局草拟的“2018年度防卫预算”,重心是要提升空军战斗力。空防部门将在新的F35战斗机上装置空对地导弹系统,这些空对地其射程可达300公里。

日本航空自卫队目前拥有空对舰导弹,但是没有空对地导弹。

据上述报道,日本当局准备利用这两套新军备来提升岛屿防卫和应对朝鲜半岛问题。在岛屿防卫上,日本已部署了美国的全球鹰运输机,投入于海陆特殊部队。这个提升空军设备的计划将有利于加强海陆空整体战斗力。

报道强调,F-35隐形战斗机和空对地导弹系统都具备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当局的这一军事布局有为“先发制人”策略开路的意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在国会里多次谈及应该放宽自卫队的作战限制。他曾这样说到:“有必要让自卫队具备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要不然买F-35也无法发挥其真正功能。”

不过,日本媒体也指出,安倍要落实他的这个主张还有些难度。首先,日本现有宪法不容自卫队存在攻击能力,与安倍的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也不会轻易对此点头。

报道也透露,日本其实在2013年曾与美方探讨过这个问题,当时美国并不赞成。可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要求日本负担更多防务费用,美方看法是否还会维持令人关注。

下月14日,美国与日本将举行外长与防长“2加2”会谈,据报道日本准备提出,以参与“攻击敌军基地”来分担防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F35隐形战斗机 日本 朝鲜半岛危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