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为争取本党议员选票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修改健保法

2017年06月27日 09:5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26日公布修改后的废除奥巴马健保法新法案,并准备进一步改动,以争取获得上星期对最初草案表示反对的本党议员的支持。

据报道,最新版本试图推销上星期四所公布草案中缺少的鼓励连续保险。新措施的目的是鼓励人们在出现紧急状况之前买保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重要政策演讲,这是特朗普就职以来的首次国会演讲,备受外界关注。他谈到了移民改革、税收改革和医保改革等广为关注的问题。

共和党领导人及其盟友正在尽力缓和对其法案的批评,投票日程很可能为参议员们阅读最终版本仅留下两天时间。

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26日在节目中说,新法案没有为降低保险费做出足够努力,而在投票之前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应当留出更多时间。

对于这个星期就要被迫投票时他会如何决定问题,约翰逊说,他不会让该法案失败--声称自己没有说过反对。但到目前还没有赞成。

面对各种怨言,麦康诺的目标仍然是在7月4日休会之前完成立法,因此共和党依旧期望本周投票。

尽管此前表示有可能下月投票,共和党党鞭康宁(John Cornyn)说,“我们必须这个星期投票,以便赶在明年保费宣布两位数上涨之前 。”

据悉,共和党领导层多数人相信,如果在休会时悬而未决会导致更多反对票并伤害共和党的势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他同时强调,美国也许会重返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定,但前提条件是协定必须要对美国更加“公平”。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表示,如果法案这个星期不通过,共和党可能导致保险市场崩溃。

除了共和党的问题之外,全美最大的医生行业组织--美国医疗协会--宣布反对共和党的法案,因为它违背“首先不害人”的标准。该协会支持奥巴马健保法。

而共和党部分参议员反对最初草案,其中温和派议员批评它进一步限制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开支,而保守派则因为它废除奥巴马健保法不够彻底而反对。

据悉,修改后的参议院法案包括六个月的“锁定期”,没有保险的人要等待保险生效。“锁定期”适用于没有保险超过63天的人们。人们在那个时期不用交纳保险费。福克斯新闻(Fox News) 提到,新惩罚措施将从2019年生效。

这一建议代表着共和党对奥巴马健保法个人条款的替代,那一条款非常不受欢迎,却对保险市场存活很关键。

尽管众议院版本也要废除奥巴马健保法中个人必须买保险的条款,却允许保险公司对没有保险的人投保时增加收费30%以上。

参议院共和党人说,新修改是“技术性修正”,而不是对某些党内不支持者的妥协。

福克斯新闻提到,上个星期,5名参议员反对麦康诺提出的草案。赫勒表示反对之前,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克鲁兹(Ted Cruz)、麦克·李(Mike Lee)和约翰逊(Ron Johnson)已经表示反对。

参议院需要50人投赞成票,加上副总统潘斯(Mike Pence)打破僵局的一票,该法案才能获得通过。

此外,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宣布26日将公布分析结果,这可能影响很多共和党人的立场。它的分析可能显示继续保险条款会降低失去保险的人数。

编辑:秦云

关键词:议员选票 共和党 修改健保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