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共议产业新布局 共创国际竞争力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在昆山举办

2017年06月27日 14:59 | 作者:刘巍巍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报道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6月24日在江苏昆山开幕。参加论坛的多位嘉宾认为,当前大陆市场空间广阔,两岸产业合作有着良好的动力和条件,要以全球视野来谋划两岸产业合作,携手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

以“创新产业合作,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两岸产业论坛,由昆山产业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和台湾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两岸学术界、产业界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围绕产业创新与转型,展开研讨和交流。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栅洁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大陆有着与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机遇和发展成果的真诚意愿,并且注重台湾中小企业和青年朋友,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到两岸产业发展中来。

近年来,在各界努力之下,两岸产业合作不断扩大、深化,拥有了扎实的基础和广泛的参与面,未来深化创新前景可期。

对此,郑栅洁也强调,要鼓励两岸企业人携手应对国际竞争,以相互持股、共同创新、共创品牌、共拓市场等方式,推动产业技术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携手抢占国际产业链中高端的有利位置,共同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华民族品牌。(刘巍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产业 两岸 合作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