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近9成房产中介遭遇“零成交” 闭店潮倒逼中介行业变革

2017年06月27日 16:18 | 作者:曹政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中介经纪人赵勇正经历着入行以来最难捱的一刻:每月两千多元的工资,连房租都不够。

“3·17”新政后三个月,他一单都未谈成。和他一样陷入窘境的,还有不计其数的经纪人和中介门店。来自云房数据与北京房地产中介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近9成的中介都面临“零成交”。前所未有的生存考验,也预示着迈入“二手房时代”的北京楼市,将迎来中介行业的深度洗牌与变革。

炒房客被挤走 中介门店冷清

被认为是“旺季”的周末,赵勇准点上班。一连串推广电话打出去,还是只能闲坐着。“客户也不愿意来看房,大多都是问几句,继续观望等降价。”

房屋中介门店的冷清,呼应着“3·17”新政后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急剧降温。伴随着首付门槛的抬高,以往踏破门槛的炒房客正被“挤”走。“现在来看房的,基本都是刚需或者改善性刚需,对房价的承受能力有限。”赵勇说。

2017年5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0801套,环比下降约4成,逼近1万套的“警戒线”。

“新政执行的3个月里,我一单也没成交。”实际上,赵勇所在的中介“大区”,5月份也仅成交一单,大部分门店都没有业绩。

根据云房数据、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5月北京房产中介成交报告,总共1万余套二手房成交中,通过中介公司进行的为8215套。截至5月31日,北京市备案中介机构数量达到3234家,其中仅有375家中介机构在5月份有二手住宅交易记录,占比仅为11.59%。也就是说,近9成的中介都面临零成交。不仅如此,中介机构的各项指标都在走下坡路。2017年5月,北京链家新增房源与客源比3月分别下降50.8%和62.8%,处在2012年以来的历史低位。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房产 中介 零成交 变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