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老弱病残”的共享单车何处安放 还需共治模式破题

2017年06月27日 17:37 | 作者:刘园园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资料图:西安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站,百余辆共享单车“挤”在车站周围。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 6月1日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7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其中特别关注了中国的共享单车服务。报告中提到,中国的互联网共享汽车共享单车领先世界,每年共享出行次数达到百亿次,占据全球市场份额67%。(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2017年共享单车预计投放总量可能近2000万辆。这些自行车报废之后,会产生近30万吨废金属。在不久的将来,大量报废共享单车带来的环境与资源责任谁来承担?

本报记者 刘园园

赤、橙、黄、绿、青、蓝、紫……不是天上的彩虹,是大街小巷里花花绿绿的共享单车。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概括它们,人们可能会想到“绿色”。因为共享单车天生就戴着环保的光环。

“帮助减少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美好。”摩拜单车官网如此描述其愿景与使命。ofo单车在官网的自我介绍,也提到提供“便捷经济、绿色低碳”的共享单车服务。

不过,最近一则新闻为共享单车的“绿色”表白吹来一朵乌云。据报道,2016年,近20家品牌投放了约200万辆共享单车,而2017年预计投放总量极可能接近2000万辆。这些自行车报废之后,会产生近30万吨废金属,相当于5艘航空母舰结构钢的重量。

在不久的将来,大量报废共享单车带来的环境与资源责任谁来承担?这是一个问题。

编辑:梁霄

关键词:老弱病残 共享单车 共治 模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