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强道路上的中流砥柱——访埃及共产党总书记阿兹利

2017年06月27日 17: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6月27日电专访: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强道路上的中流砥柱——访埃及共产党总书记阿兹利

新华社记者郑凯伦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兹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强的道路上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埃及共产党对此表示尊重和欣赏。

阿兹利认为,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在政治、经济和外交等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

他说,中国在近代积贫积弱,长期受西方殖民者的掠夺与剥削。不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胜利并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真正的民族独立。在随后的发展中,中国共产党将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坚定不移地沿着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走出一条与资本主义不同的向现代化国家转变之路,成为全球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运动的一面旗帜。

在经济领域,阿兹利说,自上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以饱满的奋斗精神,推动经济取得快速发展,使中国成为如今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经济奇迹。而在外交领域,阿兹利认为,中国树立了各国无论大小强弱均应平等相待的原则,赢得了各国政府和人民、尤其是第三世界的尊重。

阿兹利还说,进入新时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进一步走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道路。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共在治国理政上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成就:

在国内,中国共产党开展了新一轮反腐败斗争,特别是依法惩治了不少高级官员,在振奋民心之余树立了透明、廉洁之风;中国政府提出在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彻底改变7000万贫困人口的命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也将是中国对世界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海外,“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许多发展中国家有望通过与中国合作,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道路;与此同时,中国成功的发展经验及其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政策也将为其他一些仍然遭受压迫、经受苦难的国家和民族点亮希望之光。

阿兹利说,中国虽然面对一些问题与挑战,但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妥善应对挑战,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富强

更多

更多